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专题 > “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创建集中宣传报道
政法专题
“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创建集中宣传报道

巡回法庭解民忧

日期:2014-09-30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巡回法庭解民忧

□本报记者 刘彩强 通讯员 王艳芳

 

“私自砍伐自己种的林木要负法律责任吗?”“小孩被狗咬了,狗的主人不赔偿医疗费怎么办?”“老公外出打工多年未归无法联系,想要离婚如何办理?”……9月16日,正是西林县普合苗族乡圩日,负责管辖此乡案件的那劳人民法庭利用圩日人流量大的机会,派出法官到普合办案点集中为群众办案。在普合司法所设立的巡回办案点大厅里,前来咨询的群众正排着队,一个个向法官咨询各种问题。

面对群众的各种问题,巡回办案法官都认真解答,指导他们如何通过合理合法程序妥善处理,对于材料齐全、符合立案条件的,当场给予立案;不符合立案条件的,耐心向当事人解释清楚;当事人立案材料不全或诉状内容、形式不符合规定的,一次讲清如何补齐或更正,以便下个圩日巡回办案的时候能够立案受理,避免当事人多次往返、反复修改而拖延立案时间。

“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打官司了,不用再来回跑,确实很方便!巡回法庭就是好!”刚办好立案手续的王秀花感慨地说。

自今年7月份成立普合巡回办案点以来,那劳人民法庭利用圩日到办案点巡回办案6次,立案受理民事案件8件,目前已利用简易程序审结3件。

[责任编辑:张孝国]

 

上一篇:柔情铁骨耕耘一方平安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