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与法童行•健康成长 ——百色中院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日期:2021-05-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20日,百色中院走进百色市建通幼儿园开展“与法童行•健康成长”法治和自护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小朋友们在互动游戏中增强法治意识,学会如何更好保护自己。

活动中,百色中院法官助理许斯雯和小朋友共读该院原创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儿童安全防护手册绘本》。许斯雯结合儿童安全防护手册上形象生动的卡通画、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小朋友了解自身的隐私部位,分辨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预防和应对不法侵害等知识,切实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有趣的互动问答和生动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

为了培养小朋友朴素的爱国情感,法警黄红媛和小朋友们一起唱跳《闪闪红星》手指谣,在欢快的气氛中学会爱祖国、爱人民。

法警展示环节,张欢等4名法警叔叔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法警的工作职能和执法八大件,教授小朋友自我防护动作,提醒小朋友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学会自我保护。

好习惯飞行棋是气氛最热烈的环节。好习惯飞行棋聚焦好习惯养成和普法的兴趣点,在传统飞行棋的基础上融入与未成年人日常学习生活好习惯、自护小知识等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了未成年人尊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起到润物无声的作用。

据悉,百色中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把法治宣传进校园深入到未成年人群体中,针对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的成长特点,开展一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