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 | 梁毅检察长深入田林、隆林、西林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日期:2021-06-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严格落实上级检察院对基层检察院领导责任,指导各基层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基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促进基层检察院讲政治、抓业务、强能力,2021年5月12日-13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深入田林县、隆林县、西林县检察院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梁毅通过查看各院的党建阵地、查看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台帐、与县检察院座谈、听取汇报、与班子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各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1—4月份核心业务数据,为基层院发展把诊问脉,帮助基层院高质量发展找寻路子。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业务等各项工作,梁毅强调,要持续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教育融入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

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强化问责,较真碰硬,坚决把一切顽瘴痼疾整治好、根除掉。整治顽瘴痼疾要有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决心和狠劲,要充分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敢于抓重点“硬碰硬”,要以硬实作风推动顽瘴痼疾整治提档加速,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纯净检察队伍。

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务必使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对工作进行清单化管理,时时对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工作部署,开好工作清单,挂图作战,逐项销号,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要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分解、细化、量化,落实到每一位干警头上,责任到人,形成目标任务人人有责,共同推进,实现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