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 | 梁毅检察长深入右江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6-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擦亮检察品牌,5月20日下午,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一行三人来到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就近期政法教育整顿及相关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右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岩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内勤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岩检察长围绕2021年以来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核心业务数据情况作介绍,主要阐述了开展各项工作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1-4月核心数据落后项和空白项也作了补充汇报,不讲空话、套话,把工作思路细化成具体做法,争取在下一季度中将落后数据迎头赶上。

梁毅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强调:

一要持之以恒强化学习。要切实加强思想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习总书记视察广西讲话等精神和训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加强业务学习,对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等数据了然于胸,明确业务专研方向,做出业务实效。

二要强化问责、较真碰硬、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深化强化政法教育整顿工作,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已经开展一个多月时间,进入到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攻坚期。要准确把握中央总要求、总基调,结合案件质量评查,真正做到以查促纠,深化整治整顽疾,找准“病灶”直击要害,严防走过场、形式化,切实筑牢政治忠诚。

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出成效。推行工作清单可视化,既要有任务清单、目标清单,又要做好责任清单,严格执行中央、自治区、市级的决策部署,切实承担起主导主抓的责任,杜绝“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要做强做优各项检察工作,注重检力下沉,自上而下压实责任,盘活资源、用好政策、建优机制,做出“右检品牌”,力争在全区范围内带好头、走在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