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 第四场宣讲报告会在百色中院召开

日期:2021-06-10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610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第四场宣讲报告会召开,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作宣讲。百色市直党政机关18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部门领导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潘凌宇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内涵和具体要求,违反“三个规定”的具体情形以及如何坚持做到“三个规定”的内容进行全面讲解,系统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指出,“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迫切需要。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三个规定”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和准则要求,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扎实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落实,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司法人员独立公正办案,为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百色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