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 | 第一届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6-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控告申诉检察人员业务素能,推动全市控告申诉工作创优发展,5月24日,百色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举办了第一届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来自全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的8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由岑咏桦副检察长亲自巡考,特邀本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严秋霞、右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许德松作为面试评委,全力保障竞赛的公平、公开、公正。

此次竞赛共分为笔试、案件审查和面试三个环节,多角度考察控申检察干警的综合素质和水平。笔试环节为3个小时闭卷考试,试卷紧扣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职能范围,综合考察选手的综合业务知识。案件审查环节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案件材料在规定时间内现场独立制作文书(刑事申诉结果通知书、刑事申诉案件移送函),检验选手的证据分析和文书制作水平;面试由特邀评委就给定面试题进行提问,并对选手进行提问,考量选手控申业务的综合运用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通过举办此次竞赛,达到了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关于举办全区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的通知》要求,实现了竞赛活动和业务实训目标一致,效果融合,以赛代训,为全面提升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干警的业务竞赛打下良好基础。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第七检察部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控申业务条线存在问题和短板,通过业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干警和思想认识、理论知识、业务能力,做到岗位练兵与业务实际相结合,有助于在实际工作中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