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开展全市法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1-06-1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全市法院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百色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617日上午,市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在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旭初的致辞中开幕,全市两级法院共13名选手登台演讲。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成长感悟,抒发爱国爱党情怀。有的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伟大业绩,旁征博引、慷慨激昂,让人热血沸腾;有的感悟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层层渲染、丝丝入扣,让人热泪盈眶;有的讲述了法院人在党的领导下,对党忠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先进事迹,热情洋溢、事例鲜活,让人备受鼓舞。选手们用切身的感受诠释了工作中收获的点滴,从不同的视角畅谈了法院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天平增辉的深切理解和感人故事。

为使比赛公平公正,比赛活动邀请了百色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百色学院、市电视台等专家和老师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孝国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为深入学习党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演讲方式抒发法院干警对党的忠诚、热爱和感激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凝聚力量,奋发作为,推进百色法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