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第二场宣讲报告会召开

日期:2021-07-07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6月8日,百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第二场宣讲报告会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加攀作报告。

报告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和内涵、“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违反“三个规定”行为具体情形、违反“三个规定”的责任以及何如坚持做到“三个规定”五大方面进行宣讲。

报告指出,领会“三个规定”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必然要求。

报告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和宣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领导干部应当做到“一个模范五个不得”:做遵守宪法法律的模范;不得要求司法机关违反法定职责或法定程序处理案件;不得要求司法机关做有碍司法公正的事情;不得对案件的证据采信、事实认定、司法裁判等作出具体决定;不得对司法人员打击报复;非因法定事由,非经法定程序,不得将司法人员免职、调离、辞退或者作出降级、撤职、开除等处分。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把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使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会上,16个市直党政机关单位班子领导签订了《百色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