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姜启波到百色调研

日期:2021-07-19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716日至17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姜启波,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编辑部主任韩德强到百色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建设、司法改革以及家事审判等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文东,百色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旭初和党组成员、副院长罗永勇陪同调研。

姜启波一行深入到百色市田阳区坡洪人民法庭、右江区四塘人民法庭、右江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家事法庭、少年法庭、家事调解室等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审判执行工作以及边疆特色司法亮点、司法改革等工作情况。姜启波表示,百色人民法庭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但在规划建设标准、资金投入以及其他方面仍有不足和困难。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将法庭信息化纳入智慧法院建设总体规划统筹推进,提高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要围绕法治边疆建设,加强“诉源治理”工作,提升解决纠纷、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调研期间,姜启波一行还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