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发现问题整治情况通报承诺会

日期:2021-07-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21年6月21日,百色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发现问题整治情况通报承诺会,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黎瑞江、检察专班负责人廖添红、组员陈耀爵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毅通报了百色市检察院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梳理发现的问题,剖析根源,找出解决办法,同时作出承诺。

在认真听取百色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的发言后,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黎瑞江充分肯定了百色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巩固顽瘴痼疾整治的成果,防止问题反弹,要把顽瘴痼疾的整治当做长期任务来抓。二是要抓好持续深化法律监督专项工作,不断总结法律监督专项工作经验,积极探索运转高效的新工作机制,闯出新路子。三是要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的工作。不断进行整改,抓好建章立制,抓实查漏补缺工作并做好有效防范。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作风建设。以检察业务为中心,从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流程科学化为抓手,狠抓“三个坚持”,积极开展检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正规化建设,持之以恒锻造精良的检察队伍,确保检察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五是要进一步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好做法,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的过程中要主动考虑工作中本身存在的问题,并认真研判分析加以解决。

会议最后梁毅做出表态:

一是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到广西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切实加强干警思想教育。

二是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高检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检察院、百色市委、市委政法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促进整治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三是要强化具体指导的工作措施。市检察院各整治专班、各职能部门要注重从条线指导推动,重点强化对市县两级检察院的精准指导和政策支持,推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基层检察院、市院各部门要承担起直接责任,按照“加力方案”要求集中精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对检察系统难以独立整治的深层次问题,协调有关单位共同研究解决。深入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挂案”集中清理和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促进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将“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将顽瘴痼疾整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同时提炼形成制度机制,推动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