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日期:2021-07-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年华诞励先锋,旗帜引领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下午,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做专题党课报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荣虎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机关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表彰了第一检察部党支部等5个先进党支部、严秋霞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杨林等16名优秀共产党员,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检察人员向先进看齐,勇于担当、争先创优。

表彰大会结束后,梁毅检察长以《学习人民检察史 增强检察制度自信》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课上,梁毅检察长分别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新起点等六个阶段,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人民检察史。大家感受到,检察制度及检察职能虽几经变化,但检察人奋发向上,积极履职的精神始终如一,检察为民的情怀传承始终如初。

最后,梁毅检察长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间点上,每一位检察干警都要学好党史和检察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从90年的检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检察理论、检察制度和检察文化,自觉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