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梁毅强调:百色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日期:2021-07-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检察院、市委关于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部署,推动百色市两级检察机关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7月7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德保县检察院、靖西市检察院进行督导调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陪同。

梁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以史为鉴、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政治宣言,为新征程中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百色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梁毅强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从中领悟前进方向、精神力量和实践要求,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两级院党组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贯彻重要讲话要求,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学深悟透做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在与德保县、靖西市检察院的座谈会上,梁毅还要求两级检察机关要压实责任,加大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要围绕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的抄报单内容和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自治区检察院、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市检察院关于加力整治顽瘴痼疾的要求深入查摆顽瘴痼疾,切实转变检察机关不敢、不会、不善监督问题。同时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化细化,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及群众“最恨、最怨、最烦”问题。最后,梁毅还对基层检察院建设进行了强调。

座谈会前,梁毅分别深入两个院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各部门办公室查阅台账、检查指导,逐一点出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