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机关赴云南大学开展检务保障业务培训

日期:2021-07-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百色市检务保障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发展,2021年7月12日,市检察机关到云南大学开展检务保障业务培训。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检委黄小敏,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毛艳、项目负责人崔箭以及市检察机关的41名检务保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毛艳副院长对云南大学的历史文化以及课程特色做了介绍。

随后,黄小敏对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检务保障部门的发展建设、各项检察工作的顺利推进,每名检察干警的利益都与检务保障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要不断研究和完善检务保障的工作措施和方式方法,切实服务检察业务,保障检察干警的切身利益,把检务保障落到实处。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集中时间精力抓好学习。此次培训受到院党组和培训学校的高度重视,合理化科学安排课程,课程内容是与当前中央、高检院所要求的重点工作相呼应,各位学员要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干警、服务群众的本领,使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今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共同完成培训任务。此次培训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党支部班委及各小组要充分担起责任,学员要牢记学员身份,服从管理,遵守教学安排及请销假等制度规定。

此次培训专门针对平时检务保障工作中突出的难点、重点进行了集中的梳理,并对当前存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析,提出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进行解决。在培训期,专门设置了会计、采购、后勤保障等实际应用课程,全面来提升检务保障部门干警的素能,确保检务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