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7-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21年7月13日下午,百色人大党委会副主任石永超率调研组一行3人到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事检察监督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咏桦陪同。

在百色市检察院,石永超一行先观看了百色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宣传片、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板报,了解检察机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随后,石永超一行参观了百色市检察院政治文化教育基地,了解检察机关开展政治建设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石永超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汇报过程中,时不时询问了解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和与会人员就有关民事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最后,石永超副主任对市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百色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以服务大局为出发点,以专项监督为抓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就下一步工作,石永超指出:

一是在政治站位认识上再提高。要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几年民事案件数量不断增加,进入检察环节的案件复杂程度越来越高,要把民事检察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二是要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法律监督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形成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的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在队伍建设上再加强。要巩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纯洁检察队伍,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黄耀光、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武炼,市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