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百色首场“平安家庭•和谐百色”公益巡讲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基层调解员培训在右江区开班

日期:2021-07-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首场“平安家庭和谐百色”公益巡讲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基层调解员培训在右江区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党委平安建设相关决策部署,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关口前移,进一步提高基层调解员调解婚姻家庭纠纷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调解员在促进家庭和谐、专业化解矛盾方面的职能作用。723日下午,由百色市委政法委、市妇联主办,右江区委政法委、区妇联承办的首场2021年“平安家庭和谐百色”公益巡讲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基层调解员培训班在右江区人民法院礼堂开班了。右江区政法系统、民政系统、妇联系统负责人,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同志、基层网格员代表等共200人参加培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樊琳娜出席并讲话,右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铭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樊琳娜出席并讲话。(梁立  摄)

 

会上,樊琳娜就全市婚姻家庭纠纷的严峻形势及主要特性进行分析,提出做“四懂”“五会”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思路,建议通过不断强化婚调机制、加强基层调解员婚调技巧培训,夯实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第一道防线”,提升全市婚姻家庭纠纷调处能力和水平,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保百姓一方平安做出积极贡献。

 

 

右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铭出席并主持会议。(梁立  摄)

 

黄铭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以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为重点,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和基层治理作用,推动形成综合调处、多元化解工作格局,全力推进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和妇女维权服务,助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广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专家李雪梅在授课。

 

本次培训邀请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广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专家李雪梅作专题授课。培训会上,李老师结合理论和实践经验,围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类型、原因、 技巧、调解工作中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析,重点对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家庭暴力如何调解进行详细说明,现场互动不断,笑声不断,收获满满、启发多多。

 

 

     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学员在课堂上积极参与互动。(梁立  摄)

 

(供稿人:陈丽丽、黄丽峰)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