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举行全市法警执法知识竞赛

日期:2021-08-06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法治素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执法能力,85日,百色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学党史、强业务、筑忠魂”执法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以团体竞赛的方式,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赛程包括个人必答题、抢答题、互动答题和集体风险题四个环节;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内容涵盖党史知识、政治理论、警务执法知识等。比赛中,参赛队员斗智斗勇,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百色法院司法警察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知识。

来自市中院和基层法院共13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冠军由来自凌云县人民法院的代表队获得,平果市人民法院、隆林县人民法院获二等奖,田林县人民法院、右江区人民法院及德保县人民法院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百色法院司法警察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更好的服务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旭初、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孝国,区高院司法警察总队警政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刘山怀、区高院警政科一级主任科员韦丽萍到场观看并指导比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