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利用“天平夜校”学习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09-1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916日晚,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启“天平夜校”第十讲,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宣讲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夜校以视频的形式举办,全市两级法院进千名干警聆听了授课。

潘凌宇介绍了党代会的情况,重点解读了周异决同志代表中共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题为《牢记嘱托,接续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的报告,蔡立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的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以及周异决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

潘凌宇指出,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的,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的总体要求,是全市法院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南。会议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百色、平安百色,为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

潘凌宇要求:全市法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抓好执法办案;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在新的发展格局中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