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周琴台同志任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提名为检察长候选人

日期:2021-10-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9月3日下午,百色市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关于百色市检察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决定。百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出席会议。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主持会议。

会上,吴志伟部长宣布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关于百色市检察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决定,周琴台同志任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提名为检察长候选人。梁毅同志不再担任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职务,另有任用。

吴志伟部长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检察机关积极履职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深刻变化,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增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一市一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周琴台同志发言表示: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形成政治自觉。

是求真务实,抓实工作。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立足岗位,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的开展。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切实做到法治自觉。

三是抓好团结,形成合力。坚决服从市委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高度重视市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团结,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从我做起,有效践行检察自觉。把全市检察干警的力量凝聚起来,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大的作为展现检察风采。

四是严于律己,抓好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认真执行廉政规定,秉公用权,慎独慎微,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代表百色市检察院班子作发言,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的工作决定,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将在以周琴台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党组带领下,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践行者,自觉服务服从国家、自治区、百色市发展大局,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将检察职能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市域社会治理、壮美广西建设、“一市一区”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在新时代展现百色检察新作为!

百色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和全体干警,以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