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中院邀请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日期:2021-10-22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022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审判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主持会议,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及有关案件承办人列席审委会。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对案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审委会委员所提出的问题从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随后,周琴台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发表了检查意见。

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市中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实现了法检两家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对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保障法律正确统一适用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以来,市中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35次,讨论刑事案件117件,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