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百色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1日晚7点30分,百色市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爱国情怀。

 

 

 

冰雪有幸埋忠骨,寒光凛凛照铁衣,离家尚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驱。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志愿军听党指挥、服从命令、不畏牺牲、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更深入地了解了党史,更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驱们为新中国做出牺牲的英雄气概,思想和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切的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政法干部,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在新征程上守初心、担使命、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不断开创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建设作出政法贡献。

 

 

(作者: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