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到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活动

日期:2021-11-0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16日上午,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到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用百色起义精神武装头脑,推动百色法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午930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场肃立,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代表全体人员向百色起义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院领导班子成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

接着,潘凌宇带领大家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久久回荡在纪念碑上空,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绕行纪念碑座一周,瞻仰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百色起义那段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百色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览,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通过聆听勤廉典型事迹讲解,观看腐败分子的忏悔视频、文字、图片等,全体人员在思想上受到深刻警醒,心灵上得到全面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勤政廉洁,以贪腐者为警示,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

在廉政文化长廊,潘凌宇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鼓励领导干部要开好“火车头”,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勇担使命,奋勇向前,推动百色法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