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委政法委、右江区委政法委举办政法系统意识形态暨广西政法信息微信平台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11-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政法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拓展政法宣传信息格局,提升政法工作信息化水平。11月15日上午,百色市委政法委、右江区委政法委召开市、区两级政法系统意识形态暨广西政法信息微信平台业务培训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贵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政法委调研宣传室主任韦奇主持会议,右江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班统航、广西政法信息平台业务培训第三组组长赖世锋参加会议。

 

 

 

 

 

 

林贵肯在会上对今年以来全市政法宣传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政法意识形态暨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推进政法宣传工作向好发展;二要打造政法宣传主体格局,拓展政法党报党刊感召力和影响力阵地建设;三要创新政法信息微信平台,提升政法工作信息化水平。

他强调,做好政法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法系统要建设好一支讲政治、懂法律、懂传播、懂网络的高素质政法宣传人才队伍,不断增强脑力、脚力、眼力、笔力“四力”,讲好百色政法好故事、唱响政法好声音、传播政法正能量、展示政法好形象,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政法宣传信息“主力军”。

 

 

 

会上,广西政法信息微信平台培训团队现场对百色市、右江区两级政法信息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据悉,广西政法信息微信平台是全国首个以省级单位建制建设的示范性平台,是从自治区到市、县、乡、村五级政法信息报送的平台,搭建这个平台,旨在利用政法信息微信平台与微信互通功能,让政法信息员通过手机微信可以与乡镇、部门、政法委在线互动,实现政法系统对市、县两级直属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信息员的集约化管理,全面、及时、高效收集掌握政法信息,真正打通政府与群众互联互通的“最后一毫米”。

 

 

 

百色市直相关单位分管政法信息工作领导和负责人、百色市委政法委政法信息工作专班、右江区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乡镇(街道)综治中心信息管理员、骨干信息员等约100人参加培训。

 

通讯员:廖羿均

图  片: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