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委政法委赓续红色精神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纵深开展

日期:2021-11-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持续推进百色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纵深开展,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与百色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工作,进一步提高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升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服务社区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2021年11月19日,百色市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到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黄文秀先进事迹展示馆百东新区规划展示馆、城东社区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军、林贵肯等同志参加活动。

 

赓续红色精神,铭记领袖征程,传承奋斗基因

 

在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党员们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串串数字直观了解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百色各族人民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而不懈努力、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在推进扶贫开发攻坚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取得重大成果,谱写了一篇又一篇壮丽篇章,开创了百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在黄文秀先进事迹展示馆,党员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篇篇笔记、一段段影像,深入了解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同志青少年时期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参加工作后投身脱贫攻坚伟业、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先进事迹。

 

 

 

 

 

 

赓续红色精神,喜看百色发展凝聚团结力量

 

在百东新区规划展示馆,党员们通过聆听百色市工业园区、产业园区、学院(校)等项目建设,观看项目规划影像、实景沙盘,深刻感悟到长期以来百色各族人民以奋楫争先的闯劲、披荆斩棘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精神,奋力打造百色红城焕新发展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激发党员们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团结力量,满怀信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赓续红色精神,开展共助共建助力社区发展

  

在城东社区,市委政法委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与城东社区开展一次座谈会,了解社区工作存在问题、困难等,共同商讨组织共建等事宜,并进行捐赠书籍仪式。

 

 

 

 

 

 

 

同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由市委政法委书记林贵肯同志带领党员干部走街入户向社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反邪教知识读本等法律宣传资料,细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进一步提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大家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增强居民依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同心圆”、共聚人民群众智慧力量的浓厚氛围。

 

 

 

 

 

 

 

 

 

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引领,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市委政法委书记谢军同志带领党员干部社区办公区、居民生活区、社区周边街道绿化带等区域,对楼道卫生小广告公共区域散乱垃圾、落叶、杂草等进行了彻底打扫清理,通过大家的努力,为城东社区创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大家的积极行动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通讯员: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