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自治区核验组到百色市检察院核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日期:2021-11-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15日,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核验组一行到百色市检察院,检查核验创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开展情况。核验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百色市检察院近年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情况。

核验组一行先后到同心文化广场、民族团结文化长廊、民族团结园、政治文化教育基地、融媒体工作室参观指导,观看了百色市检察院制作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专题片。

核验组对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核验组认为百色市检察院重视氛围营造工作,在建设民族文化长廊、民族团结园中宣传民族团结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教育基地设计融入民族元素,利用基地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实现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无处不在。在工作中善于抓好结合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增强服务支撑,切实保障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合法利益,成效良好,希望继续发扬优势。

对于今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核验组建议:

一要以更大力度加强学习宣传。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二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见效。

三要以更实举措抓好任务落实。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维护民族团结的各项要求融入检察工作,转化为务实举措、具体行动,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