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右江区检察院“红城未检”办公室等7个单位及部门获认定为广西检察机关“妇女儿童维权岗”

日期:2021-12-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右江区人民检察院红城未检办公室、靖西市人民检察院、田东县人民检察院、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平果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办公室、那坡县人民检察院获自治区妇女儿童维权岗认定。目前,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已经全部获得自治区妇女儿童维权岗认定。

百色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贯彻检察工作全过程,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对于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拐卖、性侵以及暴力伤害妇女儿童案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百色市检察机关在依法严惩犯罪的同时,从维护和谐社会大局出发,积极对因遭受犯罪侵害而不能得到有效赔偿、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开展司法救助,加强对涉罪妇女及未成年人诉讼权利的保护,对涉罪未成年人落实法律援助、法定代理人或合适成年人到场等制度,加强对涉罪未成年的教育、感化和挽救,建立完善亲情会见、心理疏导、案后帮教等机制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