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开展“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日期:2021-12-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好地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同志活动内容,发挥余热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作贡献,近日,百色市检察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到乐业县百坭村、红七红八军纪念馆以及凌云县检察院开展“感党恩跟党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在乐业县百坭村,讲解员通过七大篇章,即荣誉篇、成长篇、抉择篇、奋斗篇、成效篇、歌颂篇、传承篇向大家讲述黄文秀同志生平事迹。随后实地参观了黄文秀同志生前生活、工作过的办公室、接待室、会议室、厨房和寝室等。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真实再现了黄文秀同志带领群众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奋斗历程,她通过苦干、实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无不彰显黄文秀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

在红七红八军纪念馆,离退休干部一起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每个人都被深深地感动了,从内心深处感受现在和平、宁静、富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在凌云县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先后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对该院将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排名情况滚动显示的做法连连称赞,对凌云县院业务核心数据取得的明显变化给予肯定。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创造的红色革命历史、脱贫攻坚成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和乡村振兴样本,让每个离退休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和理解,老干部们还对检察机关如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行建言献策,有效助推创建工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