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护路办荣获全区2021年工作调研成果交流一等奖

日期:2021-12-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一等奖颁奖现场

 

 

百色市委政法委李维民副书记代表百色市护路办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12月15日,在梧州市召开全区护路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工作调研成果交流会,百色市护路办调研报告《“党建引领+三防融合 ”打造“又红又专”的铁路护路联防品牌》荣获全区2021年工作调研成果交流一等奖,是全区唯一获此殊荣的调研成果。

 

 

 

爱路护路宣传

 

 

现场点调研

 

实施“畅通”工程

 

“天网”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百色市护路办围绕传承南昆铁路精神,讲好爱路护路故事,打造又红又专的护路联防品牌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铁路。依托百色起义新、老三篇等红色资源,建成百色市政法队伍对党忠诚教育基地。2021年,共举办政治轮训3180创建爱路护路示范学校先后打造5个自治区级、56个市级爱路护路示范学校受教育师生达86万多人,带动家人爱路护路200多万人常态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每年定期开展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100以上。二是加强人防措施,坚持专群结合。建立健全三级双段长机制2021年,共排查风险隐患426处,已完成410处,整治完成率96.24%建立健全路地三联机制联建田东县上法小学爱路护路示范学校等多个基地。联建队伍26263名。2021年,联合召开会议27次,检查218次,整治192三加强物防措施,夯实基层基础。实施畅通工程,解决涵洞积泥积水19实施拦阻工程,联合开展调研4次,建设易发生群体性非法入网拦阻设施2建设防止大牲畜入网拦阻设施23实施便道工程梳理出13处不安全便道,2021年,巡线3130人次,巡查累计里程4270.2公里四是加强技防措施,破解难点盲点。融入天网工程建设,目前共建成1.2万路,助力公安机关破涉及路外治安案件5起,打掉一个破坏铁路路外安全秩序的犯罪团伙融入雪亮工程建设,铁路沿线建成70监控探头,信号接入公安机关、铁路派出所和各级综治中心融入百姓天网建设,建成10万多路其中,铁路沿线8000多个,82个铁路沿线村刑事案件下降26.36%、治安案件下降28.63%

今后,我们将持续创新推广“党建+”机制、深化“三防融合”,推动共治共建共享,打造“又红又专”的铁路护路联防品牌,为维护平安百色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王如翠)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