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部署汛期防灾救灾 重点排查风险隐患

日期:2013-06-20来源: 人民日报点击:

国家减灾委员会

部署汛期防灾救灾 重点排查风险隐患

 

今天(6月19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向各成员单位及各地减灾委员会发出通知,进一步安排部署汛期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通知指出,目前我国已进入自然灾害高发多发时期,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针对汛期多发的暴雨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台风等灾害,重点做好灾害风险隐患的再排查、再巡查、再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点要及时纳入群测群防或专业监测体系,采取措施及时治理。要抓紧做好灾害风险区房屋安全检查,加强对中小学校、卫生院、敬老院、建筑工地、旅游景点、避灾场所等人员密集区的隐患排查,严防出现因工作不到位造成的人员伤亡。要抓紧完善各类灾害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切实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加强救灾队伍和装备建设,加强队伍培训和组织动员,抓紧采购和补充救灾急需的抢险装备和救灾应急物资。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做好抢险救灾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重大灾情,要及时处置并上报。要密切关注灾情变化,视情及时启动各类救灾应急预案,坚持科学施救,提早组织转移受灾害威胁的群众,及时组织调运和发放救灾物资,安排下拨各类救灾资金,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处、有干净水喝、有医疗服务,学生及时复课。(记者潘跃)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