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打造新时代红色司法——潘凌宇在百色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12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12日,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凌宇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百色市法院依法履职的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全市法院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受理案件70270件,审结62852件,结案率89.44%,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22件;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6304件,审结5465件,结案率86.69%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23个集体和27名个人获地厅级以上表彰奖励,涌现出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集体市中院刑一庭、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卢芯等一批先进典型。

报告提出,2022年,全市法院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打造新时代红色司法,努力为百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践行司法为民;四是坚持创新驱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化改革创新;五是坚持从严治党,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建设过硬队伍;六是传承红色司法,以创新的举措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