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聚,是一团火——百色法院人战疫纪实

日期:2022-02-11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战疫号角响起,百色法院闻令集队应战。

百色中院88人到位!

右江区法院105人到位!

田阳区法院101人到位!

田东县法院98人到位!

平果市法院118人到位!

德保县法院103人到位!

靖西市法院140人到位!

那坡县法院89人到位!

田林县法院32人到位!

隆林县法院88人到位!

西林县法院31人到位!

凌云县法院45人到位!

乐业县法院42人到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全市法院干警们夜以继日、毫无怨言,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兵分多路的抗疫队伍,有的由院领导带队深入网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有的冒着严寒风雨坚守在高速公路卡点上,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有的日夜轮值在运转中心,协助转运阳性患者,冲锋陷阵在危险的最前线;有的就地化身志愿者,耐心解答群众防疫咨询、安抚群众情绪,为抗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有的身在千里之外,组织一声召唤便星夜兼程返回疫区,毅然逆流勇上……

作为疫情爆发点,德保法院自2月5日起,组织全院干警迅速集结,以高度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院党组成员带领6个组,分别奔赴各自责任区域,进入抗疫最前沿。德保法院负责的网格区域涉及10个卡点,主要负责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网格管控、维持秩序、防疫宣传等工作。该院出色完成好网格区域各项任务,确保了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防疫不漏一户。此外,德保法院还肩负着协助转运阳性患者至定点隔离医院治疗的任务,由卢靖院长亲自带队,三人一组,24小时不分昼夜随时待命将阳性患者转移至靖西、百色等地,全力做好运转保障工作。

即便没有直接参与一线抗疫的干警也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利用互联网、移动微法院线上办公,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调解、网上审判等线上方式办理诉讼事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让智慧法院在战“疫”中大显身手。2月8日,平果法院法官蓝必干通过线上开庭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2月9日上午,凌云法院使用云上法庭系统,远程审理了一起赠与合同纠纷案件,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画面清晰、声音流畅、视频信号稳定。历时1个小时,该起因被告下落不明的公告案件庭审顺利结束,法官宣布案件择期宣判,当事人通过远程电子签字予以确认。2月10日上午,靖西法院吴合勇法官积极运用云上法庭网上在线开庭,一个上午连续开庭审理三件不同类型案件。在庭审调解阶段,经过法官的耐心释法说理,三件案件均当庭达成调解协议。疫情防控期间,百色法院将坚持防控“不松懈”,诉讼”不打烊”,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对需要开庭审理的案件鼓励线上开庭,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全市法院共计1080名法院干警第一时间奋勇投身战疫一线,分布到百色境内的18个高速路口卡点值守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好封控及政策宣传工作; 33个核酸采样点协助场地布置、信息录入以及秩序维护工作;33个封控点贯彻落实不进不出政策,做好封控及政策宣传工作;4个隔离点,进行隔离人员的管理、维护秩序工作;14个网格排查组,主要工作是对社区、村屯进行走访排查及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1个法院组织71人参与专送确诊阳性人员, 24小时待命,落实转运专用车辆、司机、医务人员、押送人员及需转运人员的组织、看护、转运、信息统计收集上报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法院干警凝聚力量,燃成一团火,暖化这个初春的冰冻,带来春的盎然生机与希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