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党建引领,青年有责 ——百色市中院抗疫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工作纪实

日期:2022-02-1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虎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百色红城按下了暂停键。小城封了,人心未封。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及时部署,院机关党委、团支部响应号召,一支25名青年干警组成的抗疫青年突击队,奋勇在前,加入全民抗疫的队伍,为百色抗疫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一、社区有我,请您安心。青年志愿者就近到石龙社区、莲塘社区、东合社区、利元社区、文明社区等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29日以来,他们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服务群众、测量体温、整理场地,值守社区内封控住宅区,入户排查、宣传核酸检测1403户,有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二、即刻接单,使命必达。不仅在社区服务,对市里的调配任务他们也能迅速集结,高效完成。210日上午,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顺杰带队,15名志愿者到市体育中心卸运、安装气膜方舱实验室物资,助力市体育中心气膜方舱移动实验室完成12小时搭建。21314,青年突击队队长林杰组织10名志愿者到市体育中心参加搬运核酸检测样本工作,协助完成搬运、扫码样本转运300余箱,受到检测方和医护人员的肯定。

三、乐观抗疫,凝聚正气。在志愿服务中,青年志愿者们总是发扬着“我志愿、我服务、我快乐”的精神,在休息小憩时,组织队员来段舞蹈,凝聚乐观抗疫正能量,增强抗疫必胜信心,在防疫一线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跨越寒冬终有时,春暖花开乐上颜。215日零时,百色迎来了有序解除社区管控的阶段性胜利。

这群青年已回到司法岗位,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实际行动,守护百色红城的安宁和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