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13项硬核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2-02-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力推动企业规范有序复工复产,218日,百色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明确了13项硬核措施,以法治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便企”是13项措施的主体,包括开辟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开通涉企便民热线、开展法律进企业服务、开展惠企公证专项行动、优化涉企仲裁服务等。如,组织律师、公证、仲裁等法律服务人员主动进工业园区、进企业为开展法律服务,将法律服务活动与企业法律顾问工作有机结合,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风险评估,针对因疫情引发的合同履行不能、延迟、是否免责等问题,为涉外企业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稳企”是13项措施的另一个发力点,包括做好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展行政执法检查、优化涉企仲裁服务、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等。如,倡导仲裁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当事人采取减免或缓交仲裁受理费;组织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商会调解组织等参与企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做好因交通管制、防疫误工等引发的各类纠纷调解工作,为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社会秩序

市司法局还成立了由局领导任组长、副组长,业务科室人员共同参与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市司法行政部门通过现场服务、电话咨询、服务云平台等方式,及时收集汇总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并妥善协调处理,切实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