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记靖西市抗疫一线政法干部黄永宁

日期:2022-02-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誓保人民永远康宁

——记靖西市抗疫一线政法干部黄永宁

 

黄永宁,男,199012月出生,壮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中共靖西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

图为黄永宁对入靖人员核酸检测等信息进行核查

 

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落实好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4号)精神,黄永宁同志积极响应靖西市委市政府号召,到靖西亮表高速疫情防控点开展工作。

亮表高速卡口作为出入靖主要交通通道,车流量、人流量大,小车、客车、货车不分昼夜源源不断。为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亮表疫情防控组实行黑白交叉12小时轮班制。“您好,请将车辆熄火并出示健康码、身份证、核酸检测报告,配合检查……”在亮表高速疫情防控卡点上,黄永宁和他的组员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死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多辛苦一点,群众平安就会多一点。再累,也要守好这个点。”黄永宁说。

24日,德保县出现多例确诊阳性病例,整个百色市进入“战时”状态,靖西作为德保临县,疫情防控压力可想而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靖西市全部机关单位高速运转。黄永宁同志服从组织安排,从一线卡点抽调靖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

战疫情、守平安、护稳定,是我们政法干部该做的事情,组织需要我去哪,我就去哪,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黄永宁如是说道。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是所有防疫一线信息的汇集点,所有防控指令的发布点,所有信息都需要上传下达,指挥调控,部署安排。随着疫情的扩展,两公一中心一委”联合流调队通过“大数据+网格化”,全面、精准、滚动摸排所有相关人员,指挥部办公室和联防联控组每天进行信息比对,连夜将所有的摸排数据分到各乡,开展对排查信息的收集、管理、使用和分析研判。最高峰的一天,收发文件达到70多份,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多达10条。凌晨23点还会收到百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指令,需要及时报到指挥长,传达到各部门。

“我们24小时值班,随时上面有文件下发,或者有精神需要传达,或有紧急情况要处理,我们随时待命。”黄永宁说。

在指挥部对流调到的涉疫人员数据进行转办

    面对疫情,他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初心和忠诚践行了一名政法干部守护靖西人民的誓言,默默守护着靖西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马墁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