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02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2月28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加攀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农雪艳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惠中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及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设二级分会场,各基层司法所设三级分会场。

  罗加攀在会上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宝贵经验: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司法厅正确领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政治统领,以实施百色市司法行政“548”工程(开展五项活动,实施四大攻坚战,狠抓八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紧盯上级关注的要事、群众关心的实事、创新发展的大事,坚持守正创新与自我革命一体深化,坚持条线结合、上下联动,更加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创新示范,突出重点、提升质效,圆满实现了“十四五”司法行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百色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得到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效明显,得到了自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高度肯定,在7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总结会上作典型发言。“一村一法律顾问”“一户一签约律师”、“一屯一法律明白人”“一楼栋一法治宣传员”等工作得到了市委的肯定认可,作为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典型经验在全市推行。

  罗加攀要求,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六个坚持”:坚持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持统筹协调这个总体要求,努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坚持服务保障这个中心,努力助推“一市一区”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努力在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中创出新路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体宗旨,努力推动“为民办实事”提高到新的水平;坚持党建引领这个基本原则,努力锻造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法铁军。扎实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百色撤地设市二十周年!

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加攀作司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

  罗加攀在会议第二阶段又总结了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扛得更牢更实;坚持严排查,清除“与己无关、蒙混过关”思想,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坚持严查处,清除害群之马,扎实开展组织查处;坚持严整顿,清零整改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他要求,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要突出五个坚持: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持深化政治监督,进一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在百色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见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推动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坚持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坚持深化清廉百色建设,进一步打造清廉型司法行政机关。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农雪艳就百色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相关强调讲话。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农雪艳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强调讲话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