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红城法院巾帼展风采

日期:2022-03-0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2个纪念日来临之际,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富有意义的系列庆祝活动。

防疫普法两手抓 法院巾帼进社区

37日,组织女干警到右江区石龙社区“老乡家园”小区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自己的节日。

在“老乡家园”小区广场,由业务庭女法官组成的普法宣传队,向居民提供涉未成年维权、婚姻家庭、继承等纠纷的法律咨询。宣传队走进商店、饮食店等发放宣传单,重点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儿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儿童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干警们还与社区两委干部交流,了解社区参与化解家庭矛盾纠纷情况,共同探讨基层社会治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

为巩固创卫成果,另一支志愿服务队自带扫把、钳子、垃圾铲等工具,开展清洁社区卫生活动,对社区内和周边街道的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大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巾帼担当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勇争先,认真清理墙面、杂物等垃圾。号召居民增强环境保洁意识,自觉维护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共同营造文明、宜居的生活小区。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宣传有关防疫知识,复工复产政策等,为筑牢防控社区和家庭防线贡献法院巾帼力量。

共叙巾帼佳话 畅谈美好生活

38日上午,举办百色中院庆“三八”节“女法官国际日”女干警座谈会暨文化沙龙。围绕“司法岁月 诗意生活”为主题,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岗位及家庭生活,以放松漫谈的形式,从工作、生活、政治、文学、历史等多维度进行思考,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踊跃发言,或分享经验,或提出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即促进女干警们互相交流学习,又激发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顺杰及专职审委邓梅君参加了沙发共同交流。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