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法院召开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1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310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委和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谌宏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作工作部署。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孝国宣读2021年绩效考评情况通报及有关表彰决定,对2021年度全市各基层法院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谌宏军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法院在不断提高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全市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政治意义,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三要切实围绕中心大局,为百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四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警职责,打造过硬法院铁军。

潘凌宇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百色撤地设市二十周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推进服务大局,全力打好保平安稳大局攻坚战;要推进司法为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推进公正司法,大力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要坚持改革创新,凝聚新时代法院高质发展动能;要从严管党治警,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建设过硬队伍。

会议还进行分组讨论,市中院各分管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各基层法院院长作了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市中院在职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