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军到乐业开展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工作调研

日期:2022-03-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3月22日百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军一行到乐业县开展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工作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乂铭陪同调研。

谢军一行先后深入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雅长乡实地查阅工作台账、档案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雅长乡组织召开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工作督查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相关乡(镇)先后汇报本乡(镇)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形势;县信访局、移民中心、公安局也就本领域内当前容易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及化解措施进行汇报;乐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乂铭汇报全县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形势和工作执行情况。

谢军一一指导各个乡(镇)、部门影响政治安全社会稳定隐患因素、风险点的化解举措,并提出了详尽的措施,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一以贯之,五个“一”把平安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一是信函一封,各乡(镇)、各部门要向有矛盾纠纷的群体和个人写一封书信,表达党委政府帮助他们的善意和决心,同时引导群众走合法程序解决诉求,使群众依法有序地反映诉求,通过合法合理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二是登记一遍,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辖区、村(屯)对有诉求的群众无论是大事小都登记一遍,建立数据清单,将诉求分门别类登记在册,综合研判,评估预警,逐案落实化解,切实解决群众现实利益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信访事项的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普法一课,各乡(镇)党委要联合司法部门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为群众一对一提供普法宣传及法律问题解答,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和安全感调查的知晓率;四是分包一片,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挂村领导分片包干,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采取“一个隐患、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包到底”的领导包案责任制进行调处化解;五是警示一次,再合理的诉求也不能通过不合法的方式表达,对于那些对于无理取闹,缠访、闹访、串访、越级上访等无视国家法律、不听劝阻的上访行为,触犯国家法律的,县公安政法机关必将依法严惩,达到警示作用。

谢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李榕桂 覃业疆)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