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促进干部履责担当——百色市检察院召开新任职(晋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日期:2022-05-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履职尽责,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要求,2022年5月12日,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新任职和晋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宇涛,以及新任职(晋级)的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首先向新任职或晋升职级、等级的领导干部表示祝贺。她要求新任职或晋升职级、等级干部要迅速调整角色,认真完成各自负责的工作,勉励大家争做“五个表率”好干部。一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党性原则,面对困难和问题,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敢抓敢管,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发展。三要做维护团结的表率。坚持用事业凝聚人心,靠制度保证团结、用党性维护团结,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四要做求真务实的表率。端正工作思想,真抓实干,秉持追求极致的精神,实实在在的为百色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五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用党的纪律规矩规范自己的行为,带头作表率,做到自身正、自身硬。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宇涛从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廉洁从政和真正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对新任职或晋升职级、等级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要求领导干部坚决拥护党的核心,坚决树牢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思想干净、行为干净、用权干净和关系干净,坚定理想信念,坚决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份内工作落实,坚决以中流击水的勇气,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和自我监督。

最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希望新任职或晋升职级、等级的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要切实承担起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团结和带领本部门人员积极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参加谈话的新任职或晋升职级、等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在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为百色检察事业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