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平果市人民检察院有序推进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宣传不打烊 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为提高老年人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筑牢诈骗“防护网”,守好百姓“养老钱”,5月24日,平果市在烈士陵园广场举办“平果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平果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部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不要点开来历不明的链接”、“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在一句句口号的提示下,检察官向前来围观的老年人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并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重点揭露了“中大奖”、“保健品”、“投资理财”等诸多骗局的作案手法和特点,引导老年人时刻提高警惕。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称赞。下一步,平果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公检联动 合力严打养老诈骗犯罪

为有效促进公检部门形成工作联动和工作合力,有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平果市公安局联合平果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猛,平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隆振中出席会议。

黄猛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百色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方案。黄猛指出,检察院、公安局要加强协作配合、同频共振、有效衔接,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合力。

隆振中就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案件,引导侦查取证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隆振中指出,平果检察院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在打击犯罪、整治规范、教育宣传、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就养老诈骗刑事案件办理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并达成共识。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