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西检全力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日期:2022-05-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昨是儿童今是翁,人间日月急如风,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年老;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维护老年人健康安全,5月23日,西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八达镇城北社区、西林县壮族协会开展西林县“双语”宣传预防养老诈骗活动。

在城北社区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与壮语协会工作人员通过“双语”模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老年人重点介绍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用现实案例向老年人揭露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名义的多种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谨防养老诈骗,切勿轻信他人,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事多与子女有效沟通等预防养老诈骗的实用小妙招。

活动中,检察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进社区街道,积极向过往老年人宣传和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共计100余份,此次宣传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营造了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

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持续发力做好老年人反诈宣传,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