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乐业检察院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专项行动”,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日期:2022-05-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及工作要求,提高老年人防骗反诈意识和能力,乐业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深度宣传与打击整治同频共振,5月24日,乐业县检察院检察人员主动履职,积极到乐业县农贸市场参与乐业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来往的老年群众普及养老诈骗涉及的法律常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对以养老名义实施诈骗犯罪的基本套路、惯用手法及防范手段等内容进行宣传,通过面对面释法说理,近距离倾听老年人的法治需求,切实为老年群众筑起识骗防骗坚固防线。

此外,乐业县检察院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向群众普及养老诈骗是什么?常见的养老骗局有哪些?并叮嘱老年人要擦亮眼睛,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提醒他们守好自己的“养老钱”“救命钱”,警惕各种诈骗陷阱,谨防上当受骗,一键消除多种养老诈骗宣传盲区,让老年群众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有关养老诈骗的各项法律知识,在耳濡目染间提高法律意识。

乐业县检察院按照最高检“突出问题导向,与常规监督办案履职紧密结合,有力有效推进专项行动”的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立体式、全方位参与乐业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高老年人对诈骗犯罪的防备意识和遇事找法的法律意识,对养老诈骗犯罪形成强大舆论震慑,为营造全社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