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西林检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时,守住养老钱,享幸福晚年

日期:2022-05-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老人安,家庭安,家庭安,社会安。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5月25日上午,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在西林县民族文化广场继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我县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院干警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及相关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问等多种形式,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等,高度警惕“保健品治病”、“产品投资”、“低价旅游团”、“缴纳养老金”、“抵房养老”、“算命消灾”等骗局,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并动员大家积极向亲人朋友宣传。

下一步,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保障老人有所养、有所依,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