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凌云检察: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推动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纵深开展,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浓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感,本周以来,凌云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电子屏播放滚动标语、宣传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单、利用本院“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流动检察官宣传车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惩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各类犯罪。

为确保实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家喻户晓,获得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院干警先后深入逻楼镇、伶站瑶族乡、玉洪瑶族乡、沙里瑶族乡、加尤镇等乡镇积极开展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犯罪手段,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手册等途径,呼吁在场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线索,为“全民反诈”贡献力量。同时,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脱贫户多为老年群众,防范意识薄弱,为将反诈宣传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我院干警在走访脱贫户时,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向脱贫户发放关于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材料,防止出现因骗致贫、因骗返贫现象。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手册1500余份,现场答疑500余人次,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积极性。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为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减少和预防老年人群体的财产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尽到司法职责。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