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养老防诈法治宣传,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日期:2022-06-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响应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各类养老防诈法治宣传,为老年人守护好“钱袋子”。

    早部署,形成宣传合力。百色市司法局迅速制定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养老防诈工作方案,尽早动员,凝聚力量,全市司法行政积极落实、迅速行动,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造声势、强氛围。

    

    重基层,深入村屯边塞。针对老年人活动不便、信息闭塞的特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开展养老防诈法治宣传时不惧山高路远,做到力量下沉,宣传触角延伸到乡村农户、边境国门。

    多举措,营造浓厚氛围。多措并举,采用现场咨询、宣传板报、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宣传车巡回广播、新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对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开展防范宣传。

    深挖掘,注重以案说法。精心筛选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例开展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法律知识融入案例分析中,使老年人群体更易于接受。

    自我市4月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开展养老防诈现场宣传32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27万份,发布网络宣传信息145条,开展以案说法33次,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