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亲子法治嘉年华”保护少年的你

日期:2022-06-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部署,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并联合百色市妇联举办家庭亲子法治嘉年华。通过招募的学生及家长共计4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直观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活动先从张晓晔副检察长与孩子们的对话开始,张晓晔副检察长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希望他们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学会一些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

对话结束后,未检办的干警带领孩子们实地参观百色市检察院的听证室、远程讯问室、未成年人讯问室、心理疏导室等场所,进一步增进学生及家长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随后,一场以“防拐”、“防性侵”、“家庭教育”为主题的亲子法治嘉年华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 

“情景剧+模拟法庭+情景游戏+有奖问答”的形式,让法律知识学习变得生动有趣。检察官结合案例,以互动式教学深入浅出地讲解等如何识别和防拐防范性侵害,引导小朋友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家庭教育部分,检察官结合视频,通过家长和孩子相互问答讨论的方式,共同学习“两法”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通过良好的家庭教育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检察开放日在孩子们的灿烂笑容中结束,但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检察机关永不会停步。下一步,百色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创新法治宣传模式,发挥法治副校长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