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党建“廉”盟 检警共建—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与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法制处开展党建廉政共建活动

日期:2022-06-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的履行新时代“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廉洁百色”建设的共同使命,有效促进党建和业务深融合、双提升,近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与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法制处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廉政共建”签约仪式。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书记严秋霞、百色边境管理支队法制处党支部书记黎传书等人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签约会上,双方就本支部的党建工作做经验分享,并围绕党建引领,就岗位职责、品牌创建、党建协议书、日常党建廉政活动等事宜进行了磋商,达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共识,并一致表示,今后的共建中要紧紧围绕“强支部、筑堡垒、严队伍、促业务”目标,充分发挥各自长处,积极拓展共建活动内涵,以更突出的工作实效,不断深化检警党建廉政共建,助推法治边境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百色边境安全稳定。

签约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该院第一检察部文化长廊,参观了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品牌创建案例、荣誉墙等内容。根据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提出的“廉情十分钟”机制,双方还一同到该院二楼政治文化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及“忏悔书”等展区,通过直观的图文展示和聆听典型腐败案例的讲解剖析,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深刻认识到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大家表示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线,永葆一名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以清廉之风为百色边境事业增添正能量。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协议要求进一步立足双优势资源,结合各自业务特点推动党课同上、公益同行、文化共享、业务共学、普法共传、互评互议等一系列共建项目落地生根。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