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院长潘凌宇到那坡县调研

日期:2022-06-2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622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到那坡县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深入边境百省那步村执勤点看望慰问驻边干警,了解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那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卫陪同调研。

潘凌宇先后到龙合人民法庭、百都人民法庭,实地查看法庭的办公场所和生活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法庭建设、审判执行、人员配置、诉源治理、法庭特色亮点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法庭审判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法庭干警交流讨论。

在认真听取各法庭汇报后,潘凌宇就法庭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政治上观察、处理问题、谋划和推进法庭工作,将贯彻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体现到法庭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明确法庭职能定位。人民法庭作为法院派出机构,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承担起服务工作大局、深化司法改革等职能,发挥人民法庭的职能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增效。三要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做好法庭升级改造工作,优化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立案、调解、开庭等功能的全配备,做到为基层群众提供多样性、可选择的诉讼服务。四要坚持服务大局发展。积极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深入了解辖区热点问题、潜在矛盾点,切实解决矛盾纠纷。为辖区社会稳定及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五要重视法庭队伍建设。加强干警理论知识、审判业务培训的学习,强化干警纪律作风建设,引领干警提升司法能力,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当天下午,潘凌宇到百省乡那布村执勤点看望慰问那坡法院驻守在边境一线执勤的突击队员,了解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鼓励干警们要发挥优良作风,攻坚克难,承担起“疫”线巡边的职责使命,展现法院干警时代担当。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