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色中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日期:2022-06-2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624日至25日,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 百色中院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励和动员全市法院党员干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一批先进事迹 弘扬英模精神

624日上午,百色中院两级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了全市法院“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最美品德”优秀干警先进事迹分享会。来自全市法院的5名优秀法官用朴实的语言、笃实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在法院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其中有全区优秀法官、百色红城政法先锋、平果市法院法官唐靖钧讲述《正义路上无怨无悔》,广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靖西市法院法官农程兰讲述《不忘法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全区法院金牌调解能手、凌云县法院加尤人民法庭法官贵骏讲述《听党话,跟党走,为民宗旨不可丢》,广西法院“天平巾帼标兵”先进个人、全市法院“黄文秀式好干部”、隆林县法院立案庭法官吴佩瑛讲述《常怀“三心” 遇见更好的自己》,平安百色建设先进个人、百色中院刑一庭法官黄丽研讲述《做一名懂热爱、感恩和珍惜的法官》。他们用践行“文秀”精神的生动实践,激励广大干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为党和人民的司法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聆听一堂专题党课 坚定理想信念

624日上午,百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魁峰教授受邀为全市法院干警主讲《百色起义光照千秋》专题党课。徐教授从“百色起义的历史”“百色起义的特点”、“百色起义的重要意义”“百色起义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四个方面深入讲述,希望法院干警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继承和发扬百色起义“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法院力量。

重温一回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624日下午,百色中院组织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一场特别的 “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前行之力”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乘坐在百色市“伟人一号”红船上,沿着邓小平同志进入百色境内的路线,重走小平路。党员们在红船上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观看百色起义历史短片,重温党领导的百色起义光辉历史,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举办一场文艺演出 赞歌献给伟大的党

624日晚,百色中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晚会在院九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出席晚会并致辞。整场演出分为“岁月如歌 初心不改”“守护天平 铸就和谐”“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三篇章,共13个节目。全体党员干警以合唱、独唱、青春歌舞、朗诵等丰富的形式,深情讴歌伟大建党精神,赞颂党的光辉历程和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丰功伟绩,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上美好祝福,激发全体党员干警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奋勇前进。

组织一次气排球比赛 助力清廉文化建设

    625日,百色中院 “同心喜迎二十大 民族团结心向党 清廉机关在法院”气排球比赛活动圆满举办,机关6各党支部组队参赛。赛场上队员们拦网、吊球、扣杀十分激烈,赛场外“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通过组织体育比赛活动,丰富了党员干警的组织生活和文化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促进清廉机关文化建设。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