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百色市司法局共建清廉机关建设内控机制示范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2-08-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7月29日,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百色市司法局共建清廉机关建设内控机制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百色市司法局举行。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龙中以及班子其他成员和百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加攀以及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仪式。百色市清廉机关责任单位负责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同志、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干部职工和百色市司法局各科室、二层机构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李哲主持。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百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加攀致辞指出:当前,全市正在扎实推进清廉百色建设。今年以来,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龙中书记以及李哲副书记、谢太良副书记多次到百色市司法局检查指导工作,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打造内控机制示范基地提出大量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我们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对百色市司法局从严管党治警学习教育基地进行全面升级,设置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机制,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等4个方面建立相关制度52项,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一体推进不能腐。下一步,我们将严格各项制度执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执行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与时俱进推动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同时,欢迎市直机关单位到我们示范基地交流学习和指导工作,不断提升我们制度执行和从严管党治警效果。

 

 

 

 

 

 

图为:百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加攀致辞

仪式上,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龙中讲话指出:今天我们在百色市司法局举行清廉机关建设内控机制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就是为市直机关搭建一个制度建立和执行的示范平台,向市直单位展示市司法局在内控机制运行的过程,展现制度制定和制度执行的做法,实现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向市直单位展示如何从源头上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织密监督网络,推进不能腐长效机制建设。我们要不断加强“不能腐”的制度建设,推动执行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通过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以实现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

 

 

 

 

 

 

图为: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龙中讲话

仪式最后,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龙中和百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加攀共同为清廉机关建设内控机制示范基地揭牌。

 

 

 

 

 

 

图为:共建单位领导共同揭牌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清廉机关建设内控机制示范基地。通过参观百色市司法局从严管党治警学习教育基地、“123纪律监督工作法”、百色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清廉机关窗口等,向全体人员展示了百色市司法局在清廉机关建设、内控机制建设、推进不能腐长效机制建设等具体举措,实现机关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目的。

 

 

 

 

 

 

 

 

 

 

图为:全体人员参观清廉机关建设内控机制示范基地

 

(图/文:公共法律管理科黄科探、政治部莫煜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