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韦庆强:细化思路 完善举措 确保百色平安稳定

日期:2022-08-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7月29日,百色市委政法委召开委领导班子2022年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对边疆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切关怀和对边疆民族地区工作的深刻洞察和深邃思考,是做好新形势下边疆民族地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任务,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图片

 

 

会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要全面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百色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精准落实到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中,落实到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建设发展中,确保全市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释,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研判,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战略定力,更好履职尽责,推动百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百色的平安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贯彻落实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有关通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打击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工作,听取百色市“民转刑”命案预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百色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办法》,审议办公室和政治部提交的议题。

 

相关报道

<